最新消息

裕隆納智捷明年有機會損益兩平 提升裕隆獲利能力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高層指出產品定位規劃奏效 全品牌新車銷售衝5,000台 有助提升集團獲利能力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高層指出,自有品牌納智捷在經過精實、輕資產化之後,納智捷單月銷售400台即可損益兩平,並預期明年全品牌新車銷售可望達到5,000台。明年有機會損益兩平,提升裕隆的獲利能力。

納智捷因應鴻海全球轉型戰略,最快明年底將有新車挹注上市,成為鴻華先進公司的第一個客戶,持續拓展台灣市場。

納智捷公司指出,今年納智捷新車銷售在新車URX的產品定位規劃奏效,全年銷售約4,600台,而納智捷並設定明年年銷5,000台的目標,也就是明年可望開始獲利。在此之前市場傳出每個月2,000台損益兩平說法是不同的計算方式,然而在新營銷模式下,品牌營運成本降低,只要不到400台的月銷量就能實現損益兩平,全年5,000台達成的話,納智捷明年即可出現獲利。

裕隆集團與鴻海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公司在11月6日成立之後,已有百餘家國內外供應商接觸,並可望展開相關關係計畫,鴻華先進的第一款新車最快最年底或是後年初將上市。

為了延續台灣納智捷自主品牌事業,裕隆集團去年展開「開放平台」的策略轉型,與鴻海合資成立鴻華先進公司,結合裕隆整車技術開發,以及鴻海面向全球客戶的資源及具競爭力的供應鏈,發揮車輛研發與資通訊產業資源互補優勢,為首要客戶納智捷開發具優勢的產品,使台灣納智捷不受大陸市場的影響,持續積極發展。

納智捷經歷重新調整、12月起配合裕隆與鴻海合資公司鴻華先進開放平台,積極爭取全球開放市場,提供未來電動車發展的基礎整車研發能力,納智捷是整體轉型戰略重要的一環。

台灣市場部分納智捷作為鴻華先進的首要客戶,具有技術力展演與市場驗證的重要任務,是裕隆集團汽車自主研發價值鏈長期發展的關鍵,所以納智捷一定會持續發展並扮演重要角色,隨著台灣開始獲利,自有品牌的發展潛力也會逐漸浮現。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