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零食需求將回溫 業者卡位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市場規模可望三年成長300億美元 加碼擴產、併購強化產品 抓住下一波商機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儘管去年美國消費者對零食的胃口下滑,零食業者仍看準需求將回溫,紛紛加碼投資或併購以壯大產品陣容。

根據市調機構NPD集團,在截至3月的一年裡,美國許多類別的零食消費量下滑,蛋白棒及其他健康零食下降3%、甜食跌約1%,鹹食則逆勢微增0.4%。零食消費滑落無疑是個警訊,市場競爭激烈,消費者現在有更多選擇,許多較小的品牌,或零售商的自有品牌,都來分一杯羹。此外,食品外送業的蓬勃發展,也使消費者更容易吃到正餐。

儘管大環境不利,零食業者並未放慢投資步伐,坐以待斃。旗下產品包括Oreo餅乾、Triscuit餅乾的億滋國際公司(Mondelez)成立「零食未來」組織,專注投資零食新創並開發新品牌,希望到2022年前能創造1億美元營收。該公司近來也談妥要收購一家冷藏營養棒業者的多數股權。

產品包含琣伯莉餅乾、K董洋芋片、小金魚餅乾的金寶湯公司,去年以61億美元收購蝴蝶脆餅業者Snyders-Lance。賀喜巧克力也透過收購將SkinnyPop爆米花、海盜寶物起司條納入產品線。

JM斯馬克公司(J.M. Smucker)計劃在年底前於科羅拉多州設新廠,生產花生果醬、巧克力榛果或其他抹醬的一口大小三明治「Uncrustables」。

根據研究機構Mintel,美國零食市場整體規模有望繼續成長,目前為1,500億美元,到2022年前將增至1,800億美元。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70年代時四成美國人不吃零食,到2016年,九成三的美國人每天至少吃一次零食。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