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華二代接班 再跨一步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董座劉克振次子劉蔚廷入列董事改選名單 與哥哥劉蔚志扮傳承公司治理角色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接班布局進入新局,繼董事長劉克振長子劉蔚志進入董事會後,今年最新公布的董事改選名單中,劉克振次子劉蔚廷也入列,等於劉家第二代將全數進入董事會,確保企業文化能順利傳承及永續經營。

研華共有七席董事(含三席獨董),董事成員包含劉克振,何春盛、張凌寒、劉蔚志;獨董為陳弘澤、劉文正、林嬋娟。今年董事會改選席數增至九席,包含六席董事與三席獨董,董事候選人名單延續上屆的有劉克振、何春盛、劉蔚志,至於張凌寒則卸任,獨董陳弘澤則轉為董事;劉文正、林嬋娟續留獨董。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屆董事會候選人名單新增劉克振次子、研華策略投資處協理劉蔚廷,以及知名管理學教授李吉仁,獨董則新增張明輝。劉蔚廷是以研本投資代表人身分參選董事,取代原本的張凌寒,劉蔚廷近年主要負責研華對外投資事務。

在劉蔚廷、劉蔚志相繼進入新一屆董事會後,不免讓市場聯想,研華是否要啟動新一輪世代交替,由兩兄弟接班,對此,劉克振近年定調,創辦人二代扮演傳承公司治理的角色,確保企業文化能傳承及永續經營,實務營運則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劉克振在今年3月法說會指出,研華成立迄今已邁入40周年,去年營收規模突破23億美元、市值近90億美元。研華過去是沿用阿米巴模式,組織比較扁平化,不含投資併購,研華保守估計每年自身營收成長可達一成,預期2030年將達到50億美元。

除訂下長期業績目標,劉克振透露,內部啟動經營傳承計劃,他今年已69歲,已到了有必要清楚交代接班傳承計畫的時候,未來三年會用力做好經營傳承,並決心以專業經理人為傳承方針。

劉克振強調,雖然兩個兒子劉蔚志、劉蔚廷都在研華上班,分別擔任人資、財務的工作,但未來會考慮透過參與董事會方式,協助總經理進行企業治理。

研華目前實務經營交由專業經理人處理,執行共同CEO制度,與業界通常為兩位執行長不同,研華有三位,分別為財務長暨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陳清熙、工業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蔡淑妍,以及嵌入式物聯網平台事業群總經理張家豪。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