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發科車用晶片 客戶追著跑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智慧座艙打進KIA鏈 主攻印度市場 四大系統已有三項出貨 營收占比將逾10%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晶片大廠聯發科近期再有好消息,市場傳出該公司的車用智慧座艙系統產品,已打入韓國現代起亞(KIA)汽車供應鏈,主要供應印度市場所需,由於終端銷售情況不錯,聯發科日前甚至還被客戶端追著出貨。

對於個別客戶訂單消息,聯發科不予評論。不過,據了解,聯發科今年1月推出車載晶片品牌Autus,現階段其四大車用產品包括智慧座艙系統、車載通訊、視覺駕駛輔助系統及毫米波雷達解決方案,除了視覺駕駛輔助系統,其他三項都已陸續出貨。

目前聯發科並沒有單獨揭露車用產品所占業績比重,不過其車用產品屬於該公司三大業務之一的成長型產品線,該公司先前預估明年來自5G、ASIC與AIoT、車用電子等產品的營收貢獻,將超過10%。法人則預估,前述貢獻比重有機會進一步上修。

聯發科的智慧座艙系統可支援多種作業系統獨立運作,也能支援不同作業系統同時運作,開發商可依此提供統合傳統資訊娛樂系統及數位儀表盤的整合性產品。

至於車載通訊系統產品,是為車聯網提供全面性網路連接,聯發科的Autus車載數據機是為車規設計的系統單晶片方案,與智慧型天線整合,追求在嚴苛溫度環境下也能穩定運作。

另外,聯發科的Autus R10超短距毫米波雷達平台,標榜性能超過市面上的超音波感測器。該晶片整合天線,支援汽車製造商部署的環繞雷達系統,可用於偵測車輛周圍360度範圍內的障礙物或車輛,探測距離範圍10公分至20公尺,精確的近距離探測可應用在擁擠的市區場景,為駕駛人提供包括盲區監測(BSD)、自動停車輔助系統(APA)與倒車輔助系統( PAS)等多種應用。

聯發科的視覺駕駛輔助系統,內建自行研發的視覺與AI硬體加速處理器,可即時處理錄影鏡頭的大量動態圖像資訊,並採用機器學習技術,可提升偵測精準度和速度,增強物體識別與追蹤能力,用以支援車道或車輛偵測、行人偵測等功能。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