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洪誌臨拚研發 熬過轉型陣痛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身為卡訊電子創辦人吳昭文女婿的洪誌臨,一肩擔負起公司朝數位轉型發展的掌舵手,他不負所託帶領公司從傳統式的類比廣播系統設備生產商,另開闢一片天,打造為全台會議系統、廣播系統第一大品牌。

洪誌臨自大學畢業後歷任電子工程師、視聽設備業務員等工作,累積厚實電子機械相關技術能量後,於2001年創辦尹宸企業,一圓創業夢,從事廣播系統整合業務。

而因業務往來的關係,與時任卡訊電子外銷經理吳珮蓉相遇相戀;在吳昭文力邀下,他加入卡訊電子經營團隊。

洪誌臨說,自己創業與加入卡訊最大的差異,在於創辦人與自己生長的年代不同、產業環境也不同,因此兩人對公司的經營理念與未來發展方向,看法和見解也經常有所差異。

幾次溝通討論後,豁達開明的創辦人決定放手,給予年輕人鼓勵和機會,在2011年由洪誌臨及吳珮蓉夫妻倆人接棒營運,讓他站上可以一展長才、抱負的事業舞台。

而擔負起數位化轉型重任的洪誌臨,當時每年投入上千萬元進行技術研發,但過程中充滿諸多不確定性因素干擾,以致新產品延遲上市,讓他壓力倍感沈重,一度幾乎已到夜不成眠的地步。

所幸,研發團隊終於交出成績,以影音串流技術所推出的會議系統大受好評,企業主趨之若鶩,連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前後下訂七間會議室系統,新業務大量的湧進讓公司營運啟動新一波成長動能,並隨著版本不斷更新,推升卡訊保有技術優勢與市場領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轉型過程中,他發現財務透明公開的重要性,委由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負責簽證,並於2016年登錄創櫃板,未來規劃IPO,要進一步把事業版圖做強做大。

此外,洪誌臨強調,經歷轉型以後,對卡訊發展方向深有感觸;過去市場一直都太著重於硬體規格的升級,但無法真正去看到用戶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提供有感的升級體驗與數位世代接軌。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