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食品大廠把垃圾變黃金 星巴克利用丟棄的可可豆殼或酒糟研發商品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星巴克、億滋國際等利用丟棄的可可豆殼或酒糟研發商品 吸引消費者 從中獲利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億滋國際(Modelez)、星巴克和安布英博(AB InBev)等食品飲料大廠正希望能把「垃圾變黃金」,包括回收自己及供應商丟棄的可可豆殼或酒糟,以研發可以賺錢的新產品,並藉此吸引要求企業減少浪費和降低對環境衝擊的消費者。

星巴克正在將咖啡豆的外皮重新處理成一種名為「Cascara」的天然甜味劑。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對食物殘渣多發揮些創意,將能為供應鏈帶來新的事業發展。」

這個市場似乎即將成熟。據尼爾森市調公司調查,近半數美國消費者表示,希望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以減少對環境衝擊。

以永續性、簡單或有機為號召的消費性產品,去年在美國的銷售額成長至1,300億美元,比2015年增加12%。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原料。根據非營利團體ReFED統計,美國農業和製造業每年共製造約1,100萬噸的食物廢料。

不只是老牌、大型的食品飲料企業看到這個市場的潛力,ReFED表示,過去五年已成立40多家企業和組織,主要業務是將食物廢料轉化為新產品;而且這些新產品並不僅侷限於食品,也可以製成紡織布料。

JPG Resources顧問公司策略合夥主管史提夫表示:「數百年來這些東西大多被拿來餵豬,但我們看到有更好的去處。」

該公司的老闆是一群前食品公司主管,現在正在幫助美國密西根州釀酒業將酒糟轉化為消費性產品。

目前有很多新產品仍在研發或測試階段。吉百利和瑞士三角巧克力製造商億滋國際,正在進行一些製造零食的試驗,包括利用可可果實的糖漿製成一種新品牌的甜點,並正在測試這種零食的需求,計劃今年內在美國上市。

該公司表示,約70%的可可果實會在採完裡頭的可可豆後被丟棄,每年製造的垃圾達1,000萬噸。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