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電設研究院 催動技術平台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劉芳妙、何佩儒╱台北報導】

問:近年台達電研發投入力道大,去年研發金額占比9%,幾乎等同全年稅後純益,是看到什麼新機會?

鄭平答:現在有這麼多市場及新技術,我們主要聚焦三個領域,包括電動車、自動化、基礎設施中的資通訊及微電網,我們現在在相關市場的市占率仍很低,台達電原來以零組件做產品為主,現在要走到解決方案,在軟體、應用領域有非常多的投入,我們看到有非常多機會,因此能力要一直加強,原來電力電子這塊我們還不錯,但在軟體、物聯網(IoT)等感測控制技術到管理平台專業知識等,還有我們還有很多要布建。

要做解決方案,就要到那市場做,這和我們原來做ODM,事業群(BG)在台灣,只要支援大客戶需求,前端不用具備太多能力的模式不同,現在前端要做市場開發、後續應用服務,要有專業知識的專家,才能和客戶談需求,這都要很多的投資,不同專業領域,不只是技術還有人。

問:談談創立台達研究院的意義?

鄭平答:我們在2013年成立台達研究院,現在約400多人團隊,主要研發電力電子相關以外的軟體及服務等前期投資。

它主要在做技術平台,如軟體技術開發平台供各事業單位應用,它也做很多的工具給各單位使用,我們公司使用的知識管理(KM)系統,也是研究院做出來的,他一半以上的研發都在幫台達原來缺乏的軟體、應用技術打基礎,開發完之後轉出來,服務內部事業單位。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