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樂福強攻高端市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統一轉投資 旗下超市更名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統一與統一超轉投資家樂福,旗下高端品牌Mia C’bon今年全數換名開幕,蓄勢待發宣告進軍高端市場企圖心,昨(23)日宣布首創和牛專門店,和牛售價僅為市價五至六折,「比疫情前還便宜」,將鎖定高消費家庭,春節更升級代客現煎項目,衝刺春節業績。

今年家樂福整體營收有望首突破營收900億元,將創下歷史新高。

統一集團今年7月宣布以290億吃下台灣家樂福,預計2023年中交割,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日前曾表示,超市將持續展店,往中南部的空白區拓點,再來開出千坪左右mini hyper(迷你量販店)會是展店重點。

家樂福旗下高檔超市「Mia C’bon」全台22家分店,現為高檔超市龍頭,原本的名字JASONS品牌授權今年底到期,現已全數改名完畢。

「Mia C’bon」鎖定三大族群包括高消費家庭、白領階級以及常常出國往返的顧客,昨宣布將成為高端和牛專賣店,成為高端超市獨家亮點,本次祭出市場罕見千元以下的和牛商品吸客。

據了解,家樂福肉品銷售雞豬牛為三三三法則,也就是業績各占三成,近年因興起健身風潮,雞胸肉大成長,雞肉業績占比成長至四成;牛肉因疫情關係運費高漲,導致成本高漲五成以上,使消費者更轉往選擇雞和豬肉。

本次推出「Mia C’bon」打造高端和牛專賣店,推出售價親民的和牛商品,是市場售價的五至六折,搭上春節備年貨商機,並將於春節期間升級現煎服務項目,除了牛肉之外,還包括蝦類和魚類等都可提供現煎服務,顧客買後就能享用,有望衝出一波好業績。

Mia C’bon也觀察,消費者在挑選年菜時,特以名店或名品為首要考量,年菜也是帶動年底最後一波銷售的領導地位,單以年菜就能創下近千萬元銷售業績,而在年菜推動的同時也帶領著生鮮商品的買氣。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