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成立24周年 蔡明介:聯發科要當全球品牌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於昨(28)日成立24周年,在線上播放慶祝影片。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希望聯發科除了是台灣品牌,也能成為全球性品牌。

聯發科近年努力投入社會參與,舉辦智在家鄉數位創新競賽,希望利用在科技產品的經驗,幫助台灣這片土地解決各鄉鎮遇到的問題。

聯發科成立於1997年,一開始僅有20多名員工,如今員工數已達上萬人規模。蔡明介說,從工研院、聯電到聯發科,一路走來,大家努力把事情做好,把技術學會,20多年來學習在挑戰中快速解決問題,從基本把事情做對。

蔡明介指出,聯發科身處半導體產業,創新非常重要,現在在運算、通訊與多媒體領域的技術上領先,產品除了滿足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也逐步進入一些基礎建設。產品進入各應用領域,公司的市場地位就會一直提高。

在影片中,蔡明介也提到,聯發科在4G時期遇到很多挑戰,但調整得很快,反映出遇到問題時,如何好好思考從本質解決。面對未知的不確定性,如何用開放的態度去面對,在過程中,持續學習且創新。帶領聯發科持續往前,是一項承諾,也是熱情的來源。

蔡明介在影片中化身為劍道手,在擁有三段劍道手資格的公司同仁指導下體驗劍道。

除了影片外,蔡明介並對聯發科同仁發出一封信,表示2020年是個讓人難忘,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2021年疫情持續延燒,總部所在的台灣在過去幾周經歷了疫情流行迄今最嚴峻的情勢。面對疫情,他與公司所有主管,都將同仁的健康與安全視為首要之務,並感謝所有同仁,即便面對多重挑戰,依舊全力以赴,在工作上付出心力。

蔡明介強調,在疫情之下,最重要的是發揮群體力量,互聯互助,砥礪前行。去年集團營收突破100億美元,現在更要積極掌握市場契機,做好準備全力迎戰,以期能站在更好的位置繼續往前。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