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伺服器新品出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推RS300系列鎖定一般市場 另將重點搶進AI領域 帶動全年業務成長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衝刺伺服器事業,昨(12)日宣布推出RS300 E-12系列伺服器,鎖定一般伺服器市場,隨著新品上市,加上華碩今年重點搶進AI伺服器領域,有望帶動華碩今年整體伺服器業務持續成長。

華碩RS300 E-12系列伺服器搭載最新Intel Xeon E-2400處理器,可提供高達八核心的優異效能;此外,最新的第五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也在本次發布的新品陣容中正式亮相。

華碩表示,相較上一代產品,最新的第五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可提升最高21%平均效能、36%每瓦平均效能。

華碩視伺服器為未來重點發展業務,目前伺服器主力客戶為local CSP(雲端服務供應商),去年第3季伺服器業務(含AI伺服器)營收年增約四成。

展望後市,華碩營運長謝明傑先前指出,華碩在企業級伺服器市場業務持平,但針對CSP的生意持續成長。預估2024年AI伺服器業績至少翻倍增長。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先前表示,華碩過去沒將主力放在伺服器業務上,但現在下了很大的功夫、積極招兵買馬,內部設下積極目標,未來整體伺服器業務營收目標五年五倍增幅。

AI伺服器業務方面,華碩與輝達密切合作,陸續接獲越南、印度、新加坡金額不小的訂單,華碩估計占整體營收比重從2023年低個位數百分比提升至2024年中個位數百分比,2025年有機會達雙位數百分比;AI伺服器營收比重2024年有機會達整體伺服器比重50%。

在製造基地方面,為爭取更多白牌伺服器生意,華碩近年擴大自有伺服器製造產能,除了在台灣蘆竹、樹林設有伺服器組裝產線外,在美國加州、歐洲捷克也預計打造相關業務產線。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