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宇宙領航 科技股迎黃金10年新局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打造股債兼具高科技投組

【台北訊】
「元宇宙」(Metaverse)是現在全球最受矚目的科技主軸,集虛擬實境、雲端應用、AI運算和5G通訊等創新科技之大成,將創造虛擬與現實整合的嶄新型態,改變人類未來的生活模式。根據彭博估計資料顯示,元宇宙相關產值可在2030年成長至2.5兆美元,是下一個科技黃金10年新動力。中信投信看準未來科技發展前景,推出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以高成長科技股配置科技高收債為主軸,打造股債兼具同時掌握科技高成長及穩健收益的投資組合。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企業與個人社會生活型態產生了巨大的改變,同時加速創新科技的需求與發展推進。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楊士醇表示,根據彭博統計過去10年來美股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逾200%,且科技股比重成長已超過四分之一來到27.8%,前五大成分股都是由科技企業占榜,代表科技股的成長幅度。元宇宙主題為首登高一呼之下,國際科技龍頭紛紛表態投入相關應用的開發願景,將帶動雲端、物聯網、AI和5G等應用蓬勃發展。
 

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以科技為主題,藉由股票、高收益債搭配投資等級債等三大資產配置方式,來布局未來科技產業的前景。楊士醇指出,在現階段景氣循環下,明後年或將面臨升息的環境,科技股雖具有高度成長的潛力,仍不免會受利率調升因素而產生較大幅度的波動,而透過配置科技高收債其波動較低和高配息的特性,期待整體投資組合在面臨政策變化及不確定性相對較大的環境,仍然保有穩健收益表現。
 

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讓投資人能夠在期望掌握科技股高爆發成長的資本利得的同時,搭配高收益債和投資等級債月月配息所創造穩定現金流,成為在全球景氣循環的環境下進退皆宜的投資選擇。

(賴俊明)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