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安口食品機械 讓客戶安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董座歐陽禹領軍虛實整合行銷 開發差異化產品 提供一站式一條龍服務

【陳華焜】

安口食品機械公司董事長歐陽禹接掌中華民國中歐東歐暨獨立國協經貿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副理事長,一步一腳印,盡心盡力協助產業拓展國際經貿,更將企業經營得有聲有色。面對疫情,安口公司近一年規劃網路行銷,成功開發約八成新客戶,並透過視訊下單,協助解決客戶逾九成的問題,讓客戶安心、放心,整體營運依然亮眼。

歐陽禹表示,全球疫情趨緩,惟俄烏戰爭持續延燒,儼然是全球經濟發展的一大變數,牽動的不僅是船運費與原材料持續上漲、原物料和晶片短缺,亦造成嚴重通貨膨漲,國際經貿環境將更加嚴峻。加上台灣沒有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頓失關稅優勢,更面對極大的國際競爭壓力。

歐陽禹指出,台灣與日本、韓國、中國製造的食品機械同質性高,且沒有價格競爭優勢,面對全球日益艱困的競爭環境,產業界應持續不斷依照市場與客戶的需求創新、研發,提升「客製化、量身訂做」能力,多開發與他國的差異化產品,整廠輸出,分散市場。

他說,台灣食品機械產業擁有50年累積的經驗與技術優勢,幾乎可以協助解決客戶多數的難題,業者只要有耐心與用心,借力使力,透過駐外單位協助找目標市場。強化網路行銷,在固守熟悉市場、開發新興市場兼籌並顧,協助客戶創造利潤,仍可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突破困境,拓展新興市場。

歐陽禹表示,近兩年全球經濟受到嚴厲衝擊,對台灣食品機械產業,短期波及難以避免,惟「民以食為天」,長期的發展將因全球食品產業鏈需求性高而能穩定成長,多元性食品的市場大量需求更支撐食品工業的發展,也將持續帶動具高附加價值食品機械的發展潛力。

歐陽禹經營食品機械整廠設備多年來,成功運用e化科技行銷國際,目前安口公司已擁有38,000網頁、40種語言,更導入手機APP銷售與售後服務,透過虛實整合,建立品牌,使產品在國際市場大受歡迎。

隨著全球逐步解封,安口公司除結合合作廠商,透過上、中、下游「一站式、一條龍」模式整合產業供應鏈,製造出高品質設備,提升國際競爭力。更同步優化網路行銷,透過遠端視訊,提供國外客戶完整選購設備的服務,到今年行銷市場已遍布全球112個國家。日前甫結束芝加哥實體展,安口公司再次成功結合數位工具,展現虛實整合的行銷能力,面對下半年開放市場正蓄勢待發。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