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唱旺東南亞營運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供應鏈移轉 有利帶動菲泰印尼市場需求 下半年泛亞區表現估優於去年同期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宏碁(2353)看好下半年印尼、菲律賓、泰國整體營運表現,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侯知遠表示,美中貿易戰對東南亞市場是短空長多,由於供應鏈逐漸轉到東南亞,有利帶動當地市場需求,預估下半年宏碁泛亞區營運將較去年同期呈現正成長。

侯知遠指出,觀察泛亞區上半年營運,受到美中貿易戰與許多地方選舉因素而影響買氣,較去年同期表現下滑,宏碁已採取不少動作,預期第3季與第4季會回到正軌。

宏碁上半年在泛亞區有不少產品表現搶眼,如輕薄筆電數量年增42%、電競PC營收年增21%,伺服器營收年增37%。宏碁近三年在此市場強打電競、商用PC與輕薄PC產品,品牌行銷活動更是緊扣年輕、科技、時尚三大主題。

侯知遠表示,因為人口年輕,宏碁布許多重兵在雙印地區也繳出亮眼成績單,第2季印度市場營收年增2%、消費PC營收年增22%,電競PC第2季營收年增148%,宏碁在印度電競PC市占率第一。在印尼方面,第2季整體營收年增13% 、消費PC營收年增19%、電競營收年增92%,成長動能相當明確。

雖然今年整體電競PC成長減緩,但宏碁成長動能優於產業平均。侯知遠說,上半年產業平均只有年增2%,宏碁則是年增21%。以市場來看,菲律賓仍高強度成長,年增273%、越南市場年增106%,印度市場也年增102%。

台灣市場方面,上半年台灣營收年增6%,商用產品營收年增16%,宏碁坐穩輕薄NB市占第一、電競與桌機更是連續三個季度市占第一。

宏碁今年強調創作者領域、主打Concept D,接下來在泛亞區也將強打此品牌,宏碁多方規劃布局,與各地設計學校、政府合作、與當地政府成立設計中心等,並舉辦設計獎等大賽,這部分會在台灣、泰國先啟動,2020年將舉辦以Concept D為名的設計獎活動,藉由多方行銷策略,將Concept D概念深植創作者領域。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