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從K12教育到高教AI人才、醫學及工程學科 提供載具讓學習事半功倍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惠普工作站助多元情境展現 稱霸一方

【彭子豪╱撰稿】

企業投入數位轉型的同時,國之根本的教育大計勢必須跟著轉型,從當前K12(幼稚園至中學)教育中重視的互動教學再到高教AI人才、醫學及工程學科等,如有更為聰明的載具協將事半功倍,但有哪家ICT業者能一次提供多元教育情境所需運算載具,全球筆電霸主惠普(HP)就是其一。

惠普是目前台灣市場中,少數具備一般筆電、電競、商用及高階行動及傳統工作站的外商,各產品間還會細分不同的系列做市場區隔,K12教育方面則有Google Chromebook及微軟Steam book,產品類別更是多元,以達到教育情境一人一機的使用模式。同時,一般教室則整合了自家高階電腦、工作站等系統,VR應用導入更無問題。

實作教學

VR方案整合流程

對於工程、醫學等實作教學方面,惠普在台將推出最具競爭力的VR方案,整合旗下HP VR Backpack G2行動穿戴工作站及超值VR眼鏡。HP VR Backpack G2延續前一代G1特點,主機採背包設計,採用英特爾Core i7 8850H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2080 8GB顯示卡,提供流暢的幀率表現,還具備超級快速的渲染效能,產品已獲得不少ISV獨立軟體商認證,以達最佳可靠性外,可因應3D VRED及Autodesk Revit等應用程式最嚴苛的需求,更能無縫順暢的整合工作流程。配合VR眼鏡則可提供直觀、自然、身臨其境外,HP VR Backpack G2在人體工學、電池管理和移動便利性上再次升級。

至於虛擬頭帶裝置(VR眼鏡)將推出新品HP Reverb,單眼來到2160 x 2160解析、114度視野,另提供語音助理麥克風,至於重量相較HP Windows Mixed Reality更輕,只有0.43公斤(不含線),相容Windows MR 和 SteamVR,並提供藍牙連接。

高教市場

協同合作深化內容

鑒於HP VR Backpack G1去年初在台亮相後,於製造業、工程業中有不錯的成績下,惠普則更看好「高教」市場,例如工程及設計學系學生能以HP VR Backpack G2直接進行實作,跳脫課本內容,協同合作更能深化教學內容。此外,惠普全系列行動工作站可加速醫學科系進行實作,因透過軟體即能進行各項手術及病理教學,讓人體奧秘完全呈現於眼前,以達到最真實的沉浸式訓練。

此外,惠普連續10年站上台灣工作站銷售霸主,旗下Z系列產品橫跨傳統桌機工作戰外,還具備最完整的行動工作站,針對不同市場如多媒體、工程、醫學、工業設計等,另有對應產品,就連2 in 1規格也有。

台灣惠普指出,第3季起創作者市場將成為各家電腦廠必爭之地,惠普的工作站在台深耕超過10年,不管是ISV軟體相容性還是到需求Know How早累積出龐大的資料庫,因此能滿足的創作者族群並非YouTuber而已,就連數據分析師等都是惠普工作站的使用客層外,大學及研究單位的高端研究都需惠普工作站。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