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雃博俯臥位氣墊床攻歐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雃博(4106)昨(23)日舉辦俯臥位氣墊床新品記者會,董事長李永川表示,俯臥位氣墊床去年下半年產品問市,第一個市場是中國,經過半年的推廣,預估今年中國大陸銷售將達80幾床,這個產品不是只有適用新冠肺炎的重症病患,對於中重度肺炎都有幫助。目前也積極在歐洲進行推廣。

李永川表示,俯臥位氣墊床以中國為第一個市場,亞洲地區包括中東、印度也都開始布局,另外在歐洲地區包括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透過旗下歐洲子公司也開始進行第一波推廣,接著會針對全歐洲品牌的代理商做下一波推廣。其中,西班牙子公司目前已採購15床。

至於台灣市場,李永川表示,過往俯臥位治療模式較少於國內使用,護理人員在替病患進行超人姿勢治療時,必須每2小時由2-3位護理人員進行俯臥姿勢調整以避免壓瘡產生。

李永川表示,雃博目前已在全台捐出20床俯臥位氣墊床,包含雙北熱點區輔大、亞東、耕莘、土城長庚、北榮等7家醫院,希望透過創新的設計,能大幅降低醫護人員在照護新冠肺炎病患上的壓力。除了俯臥位氣墊床,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製氧機需求也提升。李永川表示,製氧機的製造重鎮是在中國,雃博僅是進口銷售,由於許多新冠病患出院後仍有居家做氧療和復健的需求,因此,去年以來需求量大。

目前透過雃博歐洲子公司,製氧機銷售最多的是在西班牙,今年前五月銷售量達7,142台,預估至年底還有3,000-4,000台的需求。至於印度市場的銷售,雃博雖也積極下單中國製造商,但因非長期往來客戶,且製氧機需求一夕間暴增,因此拿到的數量有限,預估下半年在印度的銷售十分有限。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