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合勤科技打入挪威最大電信業者挪威電信供應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將提供戶外型路由器 部署全球最快、最大5G FWA固網產品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合勤控旗下品牌公司合勤科技昨(13)日宣布,打入挪威最大電信業者挪威電信供應鏈,提供5G NR戶外型路由器,攜手打造全球速度最快、規模最大的5G FWA固網無線接入網路。

5G高速傳輸的技術特性,除成為行動網路重要應用以外,傳輸速度達到Gbps等級,也可與固網寬頻匹敵,成為接入家戶寬頻網路的最後一哩,而5G固網無線接入網路產品就是FWA(Fixed Wireless Access)。

根據愛立信預估,2026年全球FWA用戶將成長三倍以上,來到1.8億戶。資策會MIC則預估,2019年到2024年全球5G用戶端設備出貨規模,5G FWA從2020年的百萬台,2024年將達1,500萬台。FWA產品成長快速,被網通廠視為是2021年最重要的5G產品。

挪威電信2019年5月宣布推出無線寬頻服務,同年與愛立信合作建置5G無線電存取網路,規劃2024年達成在挪威境內全面提供5G網路服務的目標,此次與合勤合作,將持續升級5G用戶連網體驗。

合勤表示, 5G NR戶外型路由器NR 7101採用先進天線技術,協助挪威電信提供用戶高速無線連網服務。挪威電信表示,選擇合勤主因創新的技術、高效率的在地服務及合作模式。

挪威電信表示,FWA是該公司進行網路基礎設施現代化升級的重點項目之一。此次與合勤的雙邊合作,將能滿足用戶需求,合勤正協助挪威電信升級挪威國內用戶網路服務,以實現此次速度居全球之冠、規模最大的5G FWA部署計畫。

合勤科技總經理林錦蘭表示,合勤將在挪威電信全國性的5G網路布建計畫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去年12月後,所有挪威電信新的FWA用戶都將部署合勤的5G NR戶外型路由器。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