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年自行車零件商Shimano 疫外成贏家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易起宇】
成立99年的日本自行車零件製造商禧瑪諾(Shimano),正受惠於全球單車需求遽增所帶來的利益,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許多人的通勤習慣,騎單車逐漸在全世界蔚為風潮。做為捷安特、美利達等自行車品牌的零件供應商,禧瑪諾掌控全球腳踏車零件大部分的市場,73歲的執行長島野容三很明白世界各地的單車需求正在成長。

這家大阪公司的股價自3月中來不斷飆漲,不僅一度創下歷來新高,該公司市值也增加56億美元。隨著法國、英國等國開始解除封鎖措施,投資人押注將會有愈來愈多人轉騎單車,做為避免搭乘擁擠大眾運輸工具的方法。島野說:「人們正在發現到腳踏車竟然是能夠如此有效率的東西。即使是在移動,人們仍然能夠避開人群,找到空間。」

市調公司Coherent Market Insights表示,預期全球腳踏車和零件市場規模將達到547億美元,2027年前將每年成長3.5%。雖然禧瑪諾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工廠因為疫情關閉、生產受創,但執行長島野仍對今年下半年的復甦抱持樂觀看法。

Hennessy Japan Fund資產組合經理人武田政和說,禧瑪諾的優勢不是什麼新東西,它是半世紀來腳踏車零件最大生產商,就算沒有疫情,腳踏車需求也會因為人們基於健康和環保的理由而提升。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