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星新掌機 CES展上秀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取名「CLAW」 為唯一支援WiFi 7傳輸規格遊戲機 業績添動能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電競大廠微星近期釋出預告短片,透露旗下首款掌上型遊戲機將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亮相,取名為「CLAW」,為掌上型遊戲機市場再掀新戰火。

供應商透露,微星掌上型遊戲機將搭載英特爾最新的Core Ultra處理器,具備優於同等級產品散熱效能,而且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援WiFi 7傳輸規格的掌上型遊戲機。

隨著新品推出,有望為微星今年營運增添動能。

微星近期透過官方IG釋出預告短片,顯示旗下首款掌上型遊戲機將在CES亮相。微星並在大陸電商平台京東自營店活動中,曝光新掌上型遊戲機外觀,並取名CLAW ,強打購買最新款電競筆電就有可能獲得微星CLAW新機。

值得一提的是,微星宣傳的預熱消息獲得英特爾轉發,市場預測,微星新品可能搭載英特爾最新的Core Ultra處理器。

相較之下,目前市場上主流掌上型遊戲機包括Valve的Steam Deck、華碩ROG Ally,以及聯想Legion Go皆採用超微處理器。

微星雖已展開新機預熱活動,但尚未公布完整規格。供應商透露,CLAW螢幕採用7吋IPS面板,在微星特殊設計下,具備優於同等級產品的散熱效能。

同時,相比於市場上競品多數無線連接僅支援WiFi 6,微星新機升級至最新的WiFi 7,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快的傳輸速率,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援WiFi 7的機種。

微星為全球電競領導廠商之一,產品線主要以NB、PC、顯卡、主版為主。隨著近年電競市場增長放緩後,微星也積極跨入新產品線,包含車用、伺服器、充電樁等非3C應用。

微星NB陸續進軍商用、創作者市場,隨著微星2024年跨入掌上型遊戲機市場,將為旗下電競事業開闢全新產品線,法人看好掌上型遊戲機將成為公司今年增長動能最強的新業務。

微星先前並預告,將在今年CES展出最新款AI伺服器及充電樁;消費性產品方面,微星除了先前已經公布的Prestige AI系列商務筆電之外,預料也將於CES端出更多AI PC及電競產品。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