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 出手精準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去(2020)年6月親掌嘉裕董事長後,穩健、精準的展開改革三部曲,包括「引活水、拚止血、推活化」,短短半年,嘉裕包括業內、業外都有動作,今年力拚轉骨,後續還會持續有動作。

女籃球隊員出身的嚴陳莉蓮,經營企業如同打球風格,進攻回防快速,而且出手精準,每個動作都相當明快準確。她2020年6月才接掌嘉裕董事長,短短三個月就成功打響第一砲,拿下國防部海空軍日常軍需大單。

嘉裕9月兼得標國防部服裝供售站委商經營案,一口氣搶下空軍與海軍等兩大標案,將負責制服供應與供售站經營,合計規模初估超過20億元,預計2021年3月開站,為嘉裕的轉型大計成功奠下基礎。

嚴陳莉蓮的第二部曲是止血,過去嘉裕除了自有品牌西裝,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代理已故裕隆執行長嚴凱泰的最愛—義大利頂級西裝品牌亞曼尼(Armani),惟Armani代理雖然每年貢獻嘉裕2-3億元的營收,但實際上虧損連連,成嘉裕財報包袱。嚴陳莉蓮決定忍痛割捨,嘉裕去年11月將Armani台灣代理業務移轉給台元紡織,此舉有利嘉裕營運止血。

接著嘉裕啟動資產活化的第三部曲,嚴陳莉蓮接掌裕隆集團後,積極盤點集團內各項資產,嘉裕原本的楊梅廠,部分空間為閒置狀態,公司決定啟動活化計畫,規劃打造結合商場、餐飲和文創的綜合園區,最快2022年完工,未來可望為嘉裕挹注額外的營運動能。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