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攜全面性 打造最強太陽光電系統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以Delta自有品牌太陽能變流器行銷全球 在地化服務 站穩外銷市場

【翁永全】
台達電子(2308)打國際盃,Delta自有品牌太陽能變流器行銷全球,在台灣與全面性系統整合科技等經銷商長期合作,長期居市場領先,取得近五成市占,外銷以日本、歐洲、北美為主要市場。

台達太陽能變流器生產線分散國內外,可配合客戶需求彈性調度,台灣工廠位於桃園。台達電子太陽能變流器事業群處長李雷鳴表示,全球企業因應疫情等世界變局,紛紛採取分散生產的應變策略。台達桃園產線響應並支持台灣發展太陽光電,滿足客戶對於在地化供應的期待。

台達17年前進入太陽能變流器市場,初期研發組串式變流器,之後配合大型案場推出大功率集中式變流器,從小型2.5KW組串式到大型3.75MW集中式皆有對應產品,全面應用於各種太陽光電場。

談到在地化生產的優勢,李雷鳴表示,以台達經營德國市場為例,位居市場前茅的當地品牌,售價高昂,但仍獲得青睞,顯示價格並非唯一因素。深入了解客戶需求、提供即時技術支援、在地化服務,更為重要。

這點也可以解釋台達在台灣領先的原因,檢視去年市場排名,儘管有其他價格較低的品牌緊追在後,台達仍為市占第一。李雷鳴強調,客戶除考量初始成本,也會關注後續維運成本,這關乎長期發電量及IRR投報率。此外,近年來市場出現變流器孤兒,因失去原廠支援而影響光電場營運,讓客戶更加慎選可長期合作的原廠設備供應夥伴。

除了因應特定大型案場客戶的額外要求,或指定台達技術支援或延長保固,其他為數眾多的中小型案場都由認證經銷商服務,全面性就是台達在台灣的重要合作夥伴。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