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發科3A策略 落實社會責任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友善環境 創造卓越 CSR系列報導

【鐘惠玲】
聯發科持續擴展5G與其他新技術布局,同時也不忘企業社會責任,該公司董事長蔡明介指出,聯發科的公司使命是提升及豐富大眾生活,雖然科技不斷加速發展,但全球還是有數十億人口,尚未感受到科技創新所帶來的好處。因此聯發科透過實踐3A策略,期待讓世界各角落的人們都能用得著(Accessibility)、付得起(Affordability)、買得到(Availability)領先的科技產品,實現更好的生活。

在聯發科2019年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揭露其2019年持續以「全球布局、在地實踐」出發,從永續發展策略的六大面向,包括全球觀、創新、人才、公司治理、綠色營運與在地實踐,致力於努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聯發科已躍升為全球第15大半導體公司,同時也是全球排名第四大的無工廠晶片設計公司。該公司近年持續投入在先進研發及新領域,2018年研發投資金額達新台幣575億元,2019年增至630億元。

面對市場不確定性,蔡明介提到,該公司依舊有站穩腳步的毅力,展現持續追求技術領先的決心,透過組織調整以強健公司體質,行動通訊、智慧家庭和成長型三大業務的營收平衡,得以穩健成長。

聯發科也訂定三大目標,第一是要在重要領域上達到技術領先,獲得市場成功;第二是要在技術、功能及服務上做到差異化,創造並獲取價值,達成永續健全的成長;第三則是要奠定公司卓越的世界級地位,成為在全球舞台上展現戰略影響力且備受尊崇的公司。

蔡明介強調,未來市場競爭將更為嚴峻,但他相信透過齊心一致的努力,必可突破重圍,再創新局。

而在此三大目標下,聯發科也將持續落實社會責任,以全球布局、在地實踐的信念,將創新科技提供全球使用者最佳體驗,提升及豐富全人類的生活。

另外,聯發科秉持當地採購原則,每年在台灣下單採購金額超過1,000億元。

聯發科並以建構永續商業模式為願景,彙整經濟、社會及環境三大面向相關標準與倡議,制訂責任供應鏈管理機制與ESG風險評估,並結合採購行為,新供應商需先通過ESG風險評估審查後,才可列為採購對象,而核可後的合格供應商仍會被持續稽查其符合性,以確保供應商確實遵從各項管理規章。

該公司透過改善用電系統、空調、機櫃、通道與照明等,突破傳統式機房限制,成功將2015年啟用的舊有機房,轉型為新一代高密度節能資料中心,可支援新式高能高熱的資訊伺服器需求,成為支持技術研發的強力後盾。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