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統一宣示經營大戰略 拚亞洲流通生活平台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統一股東會年報昨(21)日上傳,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提到,啟動統一第二個50年成長動能,今年將去年的「亞洲生活品牌服務走廊」改為「亞洲流通生活平台」,意思更為好懂;「一個核心+四個主軸」經營大戰略則不變。

此外,年報中也可見羅智先又有新頭銜,那就是擔任統一旗下貿易次集團南聯國際貿易董事長,南聯旗下最知名產品是日本百年肥皂品牌「牛乳石鹼」洗面乳,也是南聯最長銷的商品。

他表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是去年大家共同夢魘,營運受到前所未有衝擊下,仍於此辛苦環境下展現出無比韌性。

統一去年營收4,472.9億元,稅後純益約215.4億元,年增率13%,創下歷史次高成績,每股純益3.79元。法人看好統一在鮮度管理挹注,加上解封效應,今年獲利還是有成長空間。

羅智先在去年年報提及的建構「亞洲生活品牌服務走廊」,是前年統一首度設置雙總經理時曾提及的戰略發展策略;今年則將「亞洲生活品牌服務走廊」改為「亞洲流通生活平台」。

為啟動統一企業第二個50年成長動能,運用「一個核心+四個主軸」經營大戰略則和去年相同。羅智先表示,將以「生活品牌」為戰略核心,以「製造加研發」、「貿易加流通」、「體驗加零售」、「聯盟加併購」四個主軸為發展方向。

今年統一國內市場銷售目標,大宗食糧21.6萬噸、生活麵類1,818.5萬箱、飲料類4,795.8。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