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 攻大數據 虛實整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數位時代來臨,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認為,實體店面做得到的體驗,帶到網路上也要做到「我記得你,我懂你的需求」,而數位的世界正在學著一件事情,透過大數據與資訊來了解客戶,其實這樣的分析與學習,正是與零售業的前輩看齊。

LINE台灣活躍用戶數達到2,100萬,每位用戶平均每日開啟20次,每天使用時間大約1小時。但如何讓LINE成為人與人之間做生意的好夥伴,陳立人表示,店家與顧客的互動流程,過去實體店面是從集客、體驗、持續互動,再到擴散或再行銷的方式,雖然網路沒有實體店面,但LINE開發出「官方帳號」以建立這種溝通模式。

因此從集客的互動來看,LINE官方帳號最常見是透過廣告、活動誘因等吸引使用者,甚至透過限時下載免費貼圖來集客。陳立人指出,由於台灣用戶在LINE平台上每日將近發送1億則貼圖,因此這樣的集客效應是非常有效的,再者,官方帳號可建立起「個人化的互動」甚至分眾行銷,像是透過品牌行銷方式,以虛實整合帶動銷售,都有不少實際成功的案例。

下一步,LINE還想要串聯實體商店與虛擬官方帳號,預計今年底上線新的LINE SPOT服務,將從過往O2O的概念,進而打造成OMO( 虛實融合)平台。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宏碁唱旺東南亞營運
下一則實體零售 打體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