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Gogoro達成2023十大里程碑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文╱陳志光】
與時俱進還不夠,走在趨勢前頭才夠勁。Gogoro在2023年發揮生態系綜效,分別在海外、台灣市場再攀高峰,持續透過電池交換網路、智慧電動機車、移動共享服務,為用戶帶來便利的體驗;更攜手各產業領導品牌拓展創新應用,扮演全球運具電動化與城市永續轉型的重要推手。

細數疫情解封後的2023年,Gogoro精實地完成十大精彩里程碑,包括:

1、Gogoro生態系用戶數突破280萬,服務版圖遍及全球45個城市、支援超過55款電動機車;在印度發表首款當地製造的電動機車,菲律賓首家全球體驗中心開幕、進入大眾市場,韓國、新加坡深化產業合作。

2、產品力躍進,MUJI無印良品聯名車款熱銷破萬台,二輪跨界休旅Gogoro CrossOver全新登場;全球首發「Apple 錢包機車鑰匙」,啟用高達12萬張。

以Gogoro與MUJI無印良品重磅推出全新聯名系列為例,是由國際知名設計大師深澤直人親自操刀配色,上市不到半年已熱銷破萬台,創下2023年Gogoro新車上市最亮眼表現、帶動Gogoro VIVA較2022年成長兩成。

更重要是,Gogoro CrossOver以首款二輪跨界休旅之姿上市。具備全地形車架、四階段寬敞空間、可變座椅、26個外掛鎖點、高達7.6 kW動力、TCS循跡防滑系統、定速巡航等特色,可滿足都會生活與休閒樂趣。上市不久訂單累積已破千張,超過七成車主為男性,並有七成選擇高階版本CrossOver S。

3、Gogoro包辦電動機車年度總銷量前六名。其中,Gogoro VIVA MIX連續三年站穩電動機車銷量冠軍。

2023年電動機車市場銷量前六名均為Gogoro車款,依序:Gogoro VIVA MIX、Gogoro VIVA、Gogoro Delight、Gogoro SuperSport、Gogoro VIVA XL、Gogoro Premium。其中,Gogoro Premium在2023年的銷量較2022年增長 40%,成長幅度最大;另外,Gogoro女性車主佔比達57%,也是台灣機車市場四大主流品牌中,女性佔比最高的品牌。

4、Gogoro Network能源網路廣度、深度、量能升級,全台 87%覆蓋率,佈建逾12,472個機櫃,130萬顆智慧電池投入服務,每月平均增加12,000顆全新電池。

已在全台建置超過2,583個GoStation電池交換站、12,472個機櫃、115,228個電池交換槽,相當於平均每站就有45個槽數。且全台有七成機櫃已升級為GoStation 5.0,具備充電效率更高、雙倍快充、可雙向充放電、支援調頻備轉等特性。特別是,逾三成的GoStation佈建於連鎖便利商店和量販超市旁,深入大眾日常生活圈,在六都的GoStation總數已達加油站數的1.28倍。

5、有感服務進化,超標達成200間「Gogoro社區店」,隨到隨修、扎根巷口;首間「Gogoro城市概念店」打造在地永續新體驗。

除了「Gogoro社區店」超標達成200間,從北到南涵蓋19個縣市,更插旗離島金門,全台Gogoro服務據點數並翻倍至 358家,建立起綿密的電車服務商圈。而全台首間「Gogoro城市概念店」座落於竹東,與新竹循環經濟永續設計品牌「春池玻璃」x 知名空間設計團隊「彡苗空間實驗」合作,打磨出獨一無二的透明系玻璃門市,展現新竹近百年玻璃工藝底蘊與傳統客家文化,以全球永續規格打造賞車、購車的在地創新體驗。

6、跨界攜手Uber Eats加速產業永續轉型,推出台灣外送產業最大規模合作案。

雙方此一跨界合作,共推近10億元價值的「綠色永續外送方案」,協助外送合作夥伴選用綠色運具,購車、養車更輕鬆。透過專屬購車、電池資費與減碳獎勵方案,Uber Eats外送合作夥伴最高可省70,800元。Uber Eats也期待藉由此一合作,劍指2025年將外送綠色里程提升一倍,達到40%。

7、擴大電池循環應用,跨足虛擬電廠、智慧停車柱、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加速台灣能源轉型。

例如與遠傳電信合作開發「智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讓智慧電池成為即時電力備援,確保交通順暢運作,迄今已在台北市、嘉義市建置完成超過200個重要路口系統。另外,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為全台四縣市的950個智慧停車柱提供電力,打通無紙化與自動化停車管理、穩定電源供給的最後1哩路,提高維運效率與停車格週轉效益。

8、逾35萬用戶加入Gogoro Rewards,回饋超過2億點數,消費得點輕鬆拿。

9、GoShare用戶數達220萬,7,000輛共享機車服務全台七大縣市,每3秒就租借出一輛。

據統計,220萬用戶中,26~35歲通勤族群是主力,全台最熱門租借區域是台北市微風松高。GoShare for Business企業方案服務員工數也達14萬人,使用最多的企業前三名為台積電、國泰人壽、華碩。

10、Gogoro品牌力享譽國內外,榮獲多項大獎;快閃台北橋睽違三年回歸,萬聖夜齊聚,變裝狂歡玩好玩滿。

除了入選《麻省理工科技評論》15大最值得關注的氣候科技企業殊榮,睽違三年的「快閃台北橋-百GO夜行」活動盛大回歸,結合金曲演唱會、風格美食市集、首屆PBGN電車改裝大賽,獻上前所未有的萬聖節變裝狂歡夜,吸引全台超過2,000 位Gogoro及PBGN車主、GoShare用戶及電車粉絲同歡,尤其快閃台北橋首度於夜晚舉辦,超過1,500輛Gogoro、PBGN 與GoShare電動機車騎下台北橋,形成壯觀的機車瀑布,寫下2023年最璀璨震撼的電車時刻。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