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菲國營運拚反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預期商用PC動能最強 消費性、電競出貨也會有不錯表現

【特派記者吳凱中╱馬尼拉14日電】
宏碁持續稱霸菲律賓市場,近期在馬尼拉舉行亞太區電競聯賽決賽。展望後市,宏碁菲律賓總經理Sue Ong Lim樂觀今年菲國市場營運反彈,包含一般消費性、電競及商用市場都將成長,尤其來自政府部門更有強勁的需求。

宏碁主辦的亞太區最大的品牌電競聯賽Predator League今年邁入第六年,總決賽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自10日起一路開打,來自亞洲各地的電競隊伍在此匯聚一堂,吸引超過1萬5,000名觀眾購票參與。

宏碁選在菲律賓舉辦不是沒有原因,根據研調機構GFK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1月,宏碁在菲律賓消費性PC市占率達34%,電競PC前11月占比達38%,11月更提升至47%;宏碁在菲國消費性PC、電競領域多年來穩坐市場龍頭寶座。

針對菲律賓PC市場,Sue Ong Lim分析,據研究機構數據顯示,2021年菲律賓PC滲透率僅7%,與東南亞其他國家相比偏低,加上菲律賓近年GDP增長率平均維持在5%以上,在經濟持續成長及PC滲透率偏低下,代表後續菲國市場潛力巨大。

IDC預計,今年菲律賓PC市場出貨量年增15%,宏碁菲律賓預估自身將交出高個位數成長成績。

在宏碁菲國業績方面,2021、2022年因疫情帶動居家工作、遠距教學需求,在基期較高下,加上全球景氣不佳,導致宏碁2023年菲律賓市場營收衰退15%。

展望2024年,Sue Ong Lim指出,今年宏碁菲律賓營運可望反彈,尤其是電競及商用市場。預期商用市場動能最強、其次依序為電競及一般消費性產品。

由於菲律賓政府換屆,在新政府陸續釋出標案下,帶動宏碁政府部門相關案子成長。至於企業需求方面,在疫情後,菲國中小企業也需要數位轉型,帶動企業端換機潮。

針對AI PC今年商機,Sue Ong Lim對此需求持保留態度。他表示,這會是下世代的PC,但菲律賓還在成長、是很年輕的市場,還有很多第一次買PC的消費者,當然還是很興奮AI PC的出現。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