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慶鴻雷射切割機 奪台灣精品金質獎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連9年、累計38項產品獲精品獎 展現高精密與智慧化創新的硬實力
【台中訊】
台灣放電加工機業第一品牌的慶鴻機電,以「PL6880-高精密磁浮雷射切割機」再度蟬聯「第29屆台灣精品金質獎」最高榮耀,展現慶鴻機電創立45年來,在高精密與智慧化創新的硬實力。

有台灣產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台灣精品獎,其最高榮耀金質獎得獎產品,更代表台灣產業創新價值的縮影。慶鴻機電已第9年蟬聯台灣精品獎、累計達38項產品獲獎,其中3項產品獲台灣精品銀質獎,及3項獲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的亮眼成績,今年「PL6880-高精密磁浮雷射切割機」更不意外,以重視客戶加工時所期待達成的精密表現,期以高精密、高CP值、高加工精細度,開創更廣泛的雷射加工應用領域,獲評選委員們一致青睞,拿下這屆台灣精品金質獎。

慶鴻機電總經理王陳鴻表示,有感於目前台灣精密雷射設備大都仰賴進口難題,積極跨足雷射領域、創新研發雷射切割設備。PL-6880搭配最先進的光纖雷射,專用於高反射特殊材料及複雜加工;重視電子、航太、醫療等產業之精密零件加工需求,積極滿足電子與3C(如:精細之SMT鋼板、散熱片、馬達等)、航太(如:渦輪葉片過濾網)、醫療(如:高精密醫療器材)、金屬產業(如:PCD刀具)等產業之精密零件切割及加工需求。

王陳鴻指出,全球工具機領導廠商陸續投入雷射產品開發,為與全球各領導廠商競爭,台灣設備廠商更需展現創新實力;慶鴻發展精密放電加工及線切割機的基礎,且掌握高精密加工的關鍵技術研發及自製能力,包含:線性馬達驅動、高效率電源系統、智能化控制器等,也都將此關鍵技術搭載於專業雷射切割機上,對於精密零件切割所需之精度要求及表現有極大助益。

值得一提,慶鴻機電重視核心關鍵技術發展,期以自製化、MIT加強台灣產品在全球的競爭力,PL6880-高精密磁浮雷射切割機則以「創新、智慧、效益、環保」的設計理念出發,擁有多項專利,包含:採重心驅動的懸臂式結構以提升加工移動靈活度及加工精度;搭載慶鴻自行研發自製的專利線性馬達,提供絕佳的運動精度、達成高效益加工;亦搭配雷射加工頭部吸塵裝置專利,重視加工安全及環保。(吳青常)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