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裕隆:自主品牌務實轉型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嚴陳莉蓮強打開放平台策略 顧問黃日燦談東風裕隆退出大陸「一步一步處理」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昨(18)日宣布,務實轉型將是集團未來方向,這也是東風裕隆的策略走向。外界關注東風裕隆是否退出中國大陸市場,裕隆董事長特別顧問黃日燦對此說明,正在一步一步處理。

裕隆昨天召開股東會,集團品牌策略成為各方關注焦點,嚴陳莉蓮宣示,將以務實轉型為裕隆集團主軸,也為集團未來發展定調。

嚴陳莉蓮表示,裕隆過去經審慎評估而投入發展自主品牌,初期也取得一定的成績,近年因各項主客觀因素的挑戰,自主品牌發展必須務實轉型。

嚴陳莉蓮強調,經過去年的整理,今年公司將在開放平台新策略下調整腳步出發,並以務實穩健原則努力,落實策略轉型的各項目標。

黃日燦說明,裕隆響應政府產業自主政策,堅持走獨立自主的路,就像當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走的路,初期雖然有一些成績,但可惜是裕隆最後差那麼一點。裕隆是自己掏錢,品牌跟研發自己來,最後卻苦了自己。未來重點是採取開放平台,與鴻海合作,希望外界給予更多鼓勵。

至於東風裕隆是否退出大陸市場,黃日燦說明,正在一步一步的處理。

東風裕隆為裕隆與大陸東風集團合資,在大陸生產銷售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在大陸整體環境改變,表現不如預期,東風已於三年多前以撤人不撤資的方式退出經營,隨著整體環境愈趨嚴峻,東風裕隆何時退出市場,考驗裕隆集團。

嚴陳莉蓮宣示,為因應產業環境的挑戰,並開拓未來發展機會,公司將不斷提升智慧製造能力,以開放平台方向啟動策略轉型,運用先進的製造代工及供應鏈服務能量,爭取多元客戶、創造利基。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