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拚成長 多管齊下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筆電、智慧音箱新品上市 強攻工作站、伺服器領域 瞄準商用消費換機潮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去年受惠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宅經濟需求爆發,台灣區上半年PC業務顯著增長。宏碁台灣區營運長張世欣昨(19)日強調,今年台灣營運目標持續成長。

疫情在2020年上半年爆發,帶動全球居家工作遠距教學需求,宏碁台灣區去年上半年也受惠相關商機,帶動PC銷量增長,無論商用、消費性筆電都有不俗成績。

宏碁去年全球筆電業績繳出雙位數增長,雖然台灣因疫情不嚴重,但也有中個位數(6%至10%)年成長走勢。根據市調機構GFK數據顯示,宏碁去年在桌機電競、輕薄筆電、桌機政府╱教育標案、企業用筆電、空氣清淨機等領域都奪下台灣區冠軍。

展望今年台灣區營運,張世欣指出,去年繳出不錯的成績,今年台灣目標仍要成長,但因去年下半年國內需求已回復正常情況,預料今年上半年將回歸市場,包括商用、消費性市場都有一定的換機情況發生。

宏碁台灣區力求成長,筆電及智慧音箱新品也同步上市,其中,創作者品牌ConceptD概念家創系列新款可翻轉筆電ConceptD 7 Ezel Pro及Ezel、3 Ezel Pro新品,除筆電產品外,在智慧音箱部分,宏碁首款智能音箱Acer Halo(HSP-3101G)也於台灣上市,內建Google助理中文服務,打造智慧家庭生活,主打多種連線方式。

同時,宏碁近年發展出的工作站、伺服器及子品牌強固型品牌ENDURO,強固型系列今年將有新品陸續上市,至於工作站,目前終端市場也偏創作者應用,將為今年台灣區發展重點。

宏碁日前公告今年元月營收近235億元,雖然月減17.2%,仍是近八年來同期最佳,年增73.4%。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