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個品牌 都要攻電動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在環保潮流下,新能源車成裕隆集團今年重兵所在,包括納智捷、中華車與裕日車等品牌都加速推出電動車款,中華車旗下的中華、三菱與MG三品牌今年更將同步推出電動車,全力搶攻電動車市場版圖。

裕隆集團旗下三家公司裕隆、中華車與裕融昨(13)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關注電動車事業發展。因應環保潮流與新能源車的趨勢,裕隆集團與鴻海合作的鴻華先進全新電動車,成為納智捷新能源車的推手,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鴻華先進開發的電動車款Model C,展現二集團合作電動車事業成果。

中華車在集團中推動新能源車計畫最積極。中華車副總錢經武指出,中華車致力於新能源車策略,包括中華商用車、三菱與全新合作對象、英國百年品牌MG都將推出電動車款。

中華車近年積極投入自主研發新能源車與多元載具,包括電動商用車、電動機車與自行車、無人搬運車(AGV)。今年下半年將推出新世代全新續航里程動力系統的菱利電動車;電動機車方面則持續朝多元能源方案與車型發展。中華車今年不只推出全新電動車,而且與策略合作夥伴MG將在台推出合作的國產電動車款。

錢經武說,中華車持續經營三菱與CMC品牌,將爭取多品牌導入,一方面爭取三菱品牌新車型導入,包含PHEV及其他新能源車型。基於多元品牌事業發展策略,中華車將於第4季導入MG品牌車型國產化生產,強化生產線稼動率以確保成本競爭力。

另外,中華車在多元品牌事業策略下,將持續尋求外部資源合作機會,因此正評估與鴻華先進(MIH)合作。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