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泥收購葡國快充站一哥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旗下子公司投資1.4億元 吃下KLC六成股權 南歐布局邁大步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泥昨(16)日公告,子公司NHOA旗下、專責發展電動車快充基礎設施的Atlante Co.,宣布以450萬歐元(約新台幣1.47億元)價格收購葡萄牙最大快充充電站公司Kilometer Low Cost S.A.(KLC)60%股權,到2024年可望收購100%股權。

KLC為葡萄牙第四大充電站營運商,也是葡萄牙建置最多電動車快充站的公司,具有13.9%巿占率。此次收購將使Atlante位居南歐伊比利半島的充電領導地位,距離成為南歐最大的快充充電網絡目標,更邁進一大步。

Atlante Co.執行長 Stefano Terranova指出,此收購是Atlante Co.在葡萄牙、西班牙發展的重要助力。收購KLC意味著Atlante Co.可加速在葡萄牙的充電站建置。

Atlante Co.將為KLC帶來技術、財務和運營能力,並將KLC在能源管理、數位平台、品牌標識整合到Atlante Co.的網絡中。透過收購KLC,Atlante Co.也同時獲得一個由專業人士和戰略合作夥伴組成的堅實團隊,在未來幾個月也會加快招聘新人才的速度,以強化在葡萄牙不斷擴展的業務。

Atlante Co.今年4月在法國和西班牙各成立子公司,擴大在歐洲的市場。台泥9月甫宣布,Atlante Co.取得「歐洲設施連接基金」(CEF Fund) 約新台幣7.1億元的資助計畫,預計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葡萄牙建置215個、100%使用綠電並且結合儲能的電動車快速充電站。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