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威剛攻ESG 躋身碳權概念股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與柬埔寨ACE集團簽約 要拿下當地逾60%自然碳開發及經營權 看好市場20年內供不應求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台灣記憶體模組龍頭威剛強攻ESG商機,前往在全球碳權交易具重要地位的柬埔寨布局碳權,並與柬埔寨官方關係良好的ACE集團簽約,躋身當紅的碳權概念股。威剛董事長陳立白昨(8)日宣示,要拿下柬埔寨六成以上自然碳開發及經營權,看好未來20年,碳權將供不應求。

全球政府力拚淨零排放,各大指標廠都希望供應鏈使用一定綠能並減碳,以蘋果為例,已訂下2030年前,蘋果全製造供應鏈將達到100%碳中和願景,使得碳權交易成為一門新興好生意。由於碳權掌握在特定類別企業與國家,威剛強攻當紅的碳權交易商機,在柬埔寨進行布局。

威剛前進柬埔寨,並與當地企業ACE集團完成簽約,為接下來威剛在當地投資暖身。

值得注意的是,ACE集團具柬埔寨政府濃厚背景,集團總理及法律顧問Vannak Nim勳爵,是柬國前首相洪森之妹洪西娜勳爵的女兒,也就是洪森的外甥女、柬國總理洪瑪耐的姑表妹。此次簽約儀式,洪西娜勳爵親自出席,展現對此事的重視,並盛讚威剛投資柬埔寨的決定。

陳立白指出,威剛集團在電動車領域有自己的專利,希望未來能將電動車及綠能相關業務帶到柬埔寨;同時,威剛將利用科技創新,協助推動柬埔寨國際碳權發展。

陳立白透露,威剛這次前進柬埔寨,盼能爭取當地60%以上的自然碳匯開發及經營權,協助柬埔寨成為新型低碳出口製造國家。

陳立白強調,「碳權是長期布局」,未來20年全球碳權將供不應求,威剛盼能提早卡位,助力台灣在碳權部分能多一個選擇。

柬埔寨在全球碳權交易具重要地位。國內石化大廠奇美實業2022年透過新加坡全球碳權交易平台(CIX),購入1萬噸碳權,成為該平台第一筆完成碳權交易及抵換的台灣企業,當時即有碳權來自柬埔寨。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