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利達火熱 績增20%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高階車款接單旺、大陸市場轉強 帶動7月表現 巨大成長3% 桂盟勁揚14%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9914)受惠於台灣廠供料、排產及船運量能提高,電動車占出口量躍增,帶動7月營收來到3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0%,今年前七月累計營收183.6億元,年增19.2%。

美利達7月營收大幅成長,市場端仍然呈嚴重供不應求的局面,預期隨排產與廠商持續擴增產能供應下,後續營收規模可望繼續成長。

此外,中國大陸自有品牌自行車月銷售規模越過前期及去年高基期,量、價齊揚,對美利達的營收獲利挹注意義相當重大。去年,美利達在大陸市場已達損益兩平,今年成長約兩成營業規模,今年將成美利達的另一重要獲利來源。

業界看好未來數季高階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的需求熱潮可望接續,部分自行車業者的高階車款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2年底,也預期自行車產業至少旺到明年。

另外,巨大集團7月營收69.4 億元, 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巨大公司表示,7月營收成長幅度縮減,主要是代工客戶受到缺料影響,營收有減少。

今年前七月,巨大集團累計營收489.3億元, 年增23.1%。巨大集團7月營收成長主要來自自有品牌在歐美二大主要市場銷售強勁,一般自行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都有成長。

鏈條大廠桂盟7月營收6.58億元,年增14.7%,前七月累計44.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5.4%。桂盟表示,已完成六條中高階自行車鏈產線擴充,將於第3季陸續投入生產;非自行車鏈業務的擴充也正積極準備中。

未來數季,高階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的需求熱潮可望接續,同時歐美補修市場也是看淡不淡。部分自行車業者的高階車款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2年底,也預期自行車產業至少旺到明年。

自行車業者指出,海運問題持續影響自行車產業的外銷規模。目前歐美市場需求強勁,而且庫存水位相當低,自行車供應鏈積極加班對應市場,仍然無法完全滿足,甚至庫存水位還是無法拉高,再加上海運運價和艙位不足的相關問題,甚至使得已生產的自行車無法如期運送到銷售通路。預期一旦海運問題改善,需求還將增加。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