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桂盟看好歐洲市場 擴充倉儲物流空間就地服務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桂盟上半年EPS 7.79元  純益大增64% 看好歐洲市場 將增購不動產 擴充倉儲物流空間就地服務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鏈條大廠桂盟(5306)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稅後純益9.8億元,年增達64%,每股純益(EPS)7.79元,創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桂盟指出,主要是受惠於自行車市場需求持續增長以及產能利用率提升下,營業利益率達33%及稅後純益率26%,同步較去年同期增長。不過,由於桂盟首季營運處於高檔,稅後純益約5億元、每股純益4元,顯示第2季營運動能略遜於首季。

同時因歐洲自行車需求居高不下,桂盟董事會昨日也通過子公司歐洲桂盟因應營運擴充而增購不動產案。桂盟公司表示,歐洲市場一直都是最重要的自行車消費市場,看好未來五年營運有望倍增,桂盟預作準備,增購不動產來擴充倉儲物流空間,持續發揮就地服務的優勢。

全球自行車市場需求提升,桂盟去年第2季起產能利用率就開始上揚,帶動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同步維持高檔水準。

受新冠疫情影響,自行車產業出現供應出現短缺,在因應各項防疫措施下,導致自行車供應鏈停滯近兩個月,而自行車每年需求穩定,市場庫存在供應不及下,開始出現短缺。同時,也因為疫情影響,人們開始改變原有的交通及運動休閒方式,加上各國政府鼓勵民眾以自行車做為代步出行工具、補助購買零件等政策措施,帶動對自行車需求更甚以往。

近年來,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熱潮興起,各品牌無不推出多款ebike來對應市場需求。桂盟順應此風潮,早已推出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以更高的嵌合力、耐磨耗來因應電動輔助自行車的高扭力及高磨耗。今年上半年電動自行車專用鏈出貨量達97萬,全年可望挑戰200萬以上,再創新高。

桂盟公司強調,桂盟擁有完整的全球產銷布局、高彈性的產能配置調整,在目前自行車市場需求提升的情況下,得以盡最大能力來滿足市場的強勁需求,桂盟也已完成六條中高階自行車鏈產線擴充,將於第3季陸續投入生產;非自行車鏈業務的擴充也正積極準備中。

未來數季,高階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的需求熱潮可望接續,同時歐美補修市場也是看淡不淡。部分自行車業者的高階車款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2年底,也預期自行車產業至少旺到明年。再加上未來海運逐漸正常後,組車廠也會加快供貨腳步進而拉動零件需求,桂盟的營運成長動能將持續保持強勁。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