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23 Brand For Future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啟動說明暨企業分享會-台中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23年3月15日(三)
活動地點 集思台中新烏日會議中心4F富蘭克林廳(台中市烏日區高鐵東一路26號4樓)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面對時代變局,品牌如何掌握關鍵議題、乘風破浪迎向市場?本場以「品牌溝通」、「品牌跨界」與「品牌內化」為題,如何對外向群眾發揮影響力,同時對內使員工產生認同、以專家帶路與企業經驗分享,打造品牌裡應外合!

今年度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Brand For Future #台中場,透過完整的計畫診斷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介紹,將「台灣品牌耀飛計畫」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另外,現場也邀請「品牌溝通」主題的專家-SUBKARMA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James Soames 品牌總監 以及 企業-名陽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林柏鈞 國外業務經理、「品牌跨界」主題的專家-Sativus思渥品牌顧問有限公司/邱珮華 執行總監 以及 企業-大振豐洋傘有限公司/陳奕錩 協理、「品牌內化」主題的專家-JBBC博紳品牌顧問有限公司/余駿國 總監 以及 企業-台林電通股份有限公司/陳建村 資深副總 共三位專家與三位企業代表親身分享公司發展品牌的經驗,與各企業共同 Brand For Future 邁向品牌價值創新的未來!

📢 Brand For Future #台中場 直播影片回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_ajJ7g-puI

 

2023 Brand For Future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啟動說明暨企業分享會-台中場
主講者人 演講重點摘錄

【品牌溝通】專家帶路
SUBKARMA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James Soames 品牌總監

📍40年以前比較常用邏輯有關的詞彙溝通品牌,但最近更以直覺詞彙讓消費者產生共鳴。
📍無論是2b或2c的企業,切記不要用研發的角度去溝通。
📍客戶看品牌有很多角度,如何保持一致的個性讓客戶有相同的想像很重要。
【品牌溝通】企業分享
名陽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林柏鈞 國外業務經理
📍做品牌需要內外部的深化,這過程需要有品牌一致性的語言去和所有客戶及成員溝通。
📍身爲40年的品牌有一定的包袱,名陽藉由研習營讓員工逐漸接受品牌的改變。
📍顧問不是萬靈丹,企業本身還是要花很多時間了解企業的文化,其中也需要跟顧問磨合,品牌發展不要半途而廢。
【品牌跨界】專家帶路
Sativus思渥品牌顧問有限公司/邱珮華 執行總監
📍聯名可以引發話題、交換流量、交叉行銷。在預算有限下,透過聯名創造小兵立大功的成效。
📍要做聯名務必要檢視產銷人發財是否有足夠能力聯名,商品夠不夠獨特能引發熱度,以及能不能門當戶對發揮聯名效益。
📍聯名小技巧:不怕沒有話題,就怕你話題沒梗、沒熱度!

【品牌跨界】企業分享
大振豐洋傘有限公司/陳奕錩 協理

📍只要有傘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大振豐,但即使有強大的商品開發能力,大家卻不知道,只能是默默的隱形冠軍。
📍跨界聯名前要先定義出自己是誰,才能有門當互對的價值,讓別人願意和你聯名。
📍做好自身品牌形象,才能擁有更多談判籌碼!

【品牌內化】專家帶路
JBBC博紳品牌顧問有限公司/余駿國 總監

📍品牌內化最大的挑戰是改變與行動。
📍內化口訣:從中做起、旁敲側擊、向高拉攏、基層有感。
📍品牌內化透過一系列一致性的行動,傳達經營者的意念與心意,必須要對不同層級轉化不同語言進行溝通,才能與員工產生關聯性連結。

【品牌內化】企業分享
台林電通股份有限公司/陳建村 資深副總

📍台林在台灣深耕42年,疫情下打造了品牌,凝聚公司的向心力,品牌內化持續推動中!
📍從個人到團隊到公司,台林創造一個共同的成長環境,透過團隊成長讀書會,建立跨部門團隊默契與改變意願。
📍台林同樣重視基層員工的參與與聲音,內化最重要的關鍵是讓每個人開展不同小成功,對改變開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