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23 Brand For Future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啟動說明暨企業分享會-高雄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23年3月7日(二)
活動地點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講廳 (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如何在世界新秩序下打造具有影響力的品牌?本場以「品牌策略」、「品牌定位」、「品牌ESG」為題,如何以策略驅動、差異化定位、善盡與發揮品牌ESG影響力,以專家專業助攻與企業經驗分享,分享品牌價值躍升的關鍵。

今年度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Brand For Future #高雄場,透過完整的計畫診斷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介紹,將「台灣品牌耀飛計畫」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另外,現場也邀請「品牌策略」主題的專家-赤峰國際品牌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信翔 商務總監 以及 企業-君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胡正杰 總經理、「品牌定位」主題的專家-薩摩亞商普羅品牌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李國榮 總經理 以及 企業-中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王榕笙 行銷副理、「品牌ESG」主題的專家-DDG 美商方策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曹智雄 執行總監 以及 企業-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台達集團/謝邦彥 發言人暨全球行銷處處長共三位專家與三位企業代表親身分享公司發展品牌的經驗,與各企業共同 Brand For Future 邁向品牌價值創新的未來!

📢 Brand For Future #高雄場 直播影片回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OWSLdhfR0 

 

2023 Brand For Future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啟動說明暨企業分享會-高雄場
主講者人 演講重點摘錄

【品牌策略】專家帶路
Red Peak赤峰國際品牌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信翔 商務總監

📍 策略應該是一系列方法告訴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品牌策略要凝聚大家的共識,並且把大家想要達成的商業目標透過一系列具體方法達成。
📍品牌策略五步驟:盤點→定位→內化→溝通→影響

【品牌策略】企業分享
君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胡正杰 總經理
📍君帆成立超過40年,以技術為本,經驗豐富,但希望不只是賣產品,也希望強化品牌。
📍品牌是一個很科學的方式,和每一個內部人員、供應商、客戶訪談,發現到每一個人看到的君帆都不同,從中梳理出共同的君帆價值,定義出品牌屋模型結構。
📍君帆的改變:同仁開會不寫君帆,而改成寫JFC,開始認同品牌,產品形象上也更有科技感,官網也重新翻新,讓客戶感到君帆有所不同。
【品牌定位】專家帶路
Process薩摩亞商普羅品牌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李國榮 總經理
📍選擇品牌定位,要有高關聯性,掌握市場需求的消費行為,且是跨領域跨團隊的事情。
📍B2C 品牌定位陳述往往側重於引起消費者共鳴並讓他們對品牌產生某種感覺的情感利益;B2B 品牌定位聲明往往更側重於產品或服務的功能優勢,強調它如何幫助企業更有效地運營。
📍通過定期評估品牌表現,並根據需要去調整品牌定位,可以確保品牌長期保持相關性、競爭力和成功。

【品牌定位】企業分享
中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王榕笙 行銷副理

📍中良40多年來致力發展對環境友善的加工技術,連結永續力、生產力、創造力、三大優勢競爭力,與客戶共創材料開發的無限可能。
📍品牌新形象及新LOGO的改變需要保留過往品牌的資產來優化,才有辦法說服老闆,而品牌影片則有助於在展場上或客戶端聚焦知道企業在做些什麼。
📍品牌再造後對中良的影響:內部品牌意識提升、目標客群明確、產品聚焦、能見度提高等,創造更多商機。

【品牌ESG】專家帶路
DDG美商方策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曹智雄 執行總監

📍相比起過往CSR的質化道德訴求概念,ESG是量化的衡量指標,必須要有數據,和企業經營直接相關。
📍企業需由內⽽外,以品牌驅動永續策略落實,找到核⼼⽬,打造組織⽂化並啟動改變。
📍3個Take away:真實、溝通、⾏動。

【品牌ESG】企業分享
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台達集團/謝邦彥 發言人暨全球行銷處處長

📍ESG包含很廣,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主題需要分析,而不是散彈打鳥。
📍以前晶睿也做CSR,但要找出unique的事情來做,否則很容易被取代,且沒有價值。
📍晶睿是智慧安防品牌,因此決定把永續社區關懷做好,不僅製作了永續安全地圖,也成立了晶睿特搜隊,並藉由這些ESG活動,同步達到品牌內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