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22 Brand+『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B2B製造業品牌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22年03月10日(四)
活動地點 線上直播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全球面臨疫情風暴,扭轉人們的工作與生活模式,企業的經營對策又該如何? 品牌是企業克敵的護城河,好的時機乘風飛翔、壞的時機逆勢抗跌!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品牌計畫9年來,協助超過159種產業別、714家診斷輔導企業,根據調查有8成企業因輔導有成,對外能以掌握具差異特色的價值溝通,帶動自有品牌事業毛利率成長、外銷比重上升等顯著效益!

今年度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將切入不同產業特性,於3/10、3/15、3/22 舉辦3場線上分享會,分別為:B2B製造業品牌場Brand Talks品牌教練實戰短講B2C消費性品牌場,邀請亮點企業談述打造品牌經驗與成功心法、品牌計畫和您共同掌握關鍵契機,疫起造品牌!

111年3月10日進入第一場【B2B製造業品牌場】,透過完整的計畫診斷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介紹,將「台灣品牌耀飛計畫」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另外,現場也邀請B2B品牌:和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魏煜成董事長、沅亨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凃斐馨總經理特助、康普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柏樟總經理 三家企業代表親身分享公司發展品牌的經驗,與各企業共同Brand+ 邁向品牌價值創新之路!

📢【B2B製造業品牌場】直播影片回放:https://youtu.be/SIWpUA-cZYU

 

2022 Brand+『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B2B製造業品牌場 重點摘錄
主講者人 演講重點摘錄
HOSEA和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魏煜成 董事長

和昕為國內最大的分度盤廠商,具備52年的產業經驗。秉持從台灣出發走向全世界的精神,不斷淬煉而在歐洲市場有一席之地。但是,當產品力凌駕於品牌力,即便有很多的產品優勢,卻無法吸引客戶,希望透過品牌的力量,重新介紹和昕,拉齊內部彼此間的差異,以及跟客戶之間的落差希望在客戶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和昕怎麼抓住客戶的心呢?品牌要從市占率轉變成心占率,和昕過去只會專注地把產品做好,只強調理性面,不知道怎麼讓客人了解品牌,透過顧問的協助,才發現過去忽略感性面,因此開始思考品牌如何感動客戶、感動使用者。例如簡報以前都是文字,現在做了很多圖像和圖片,很快地將品牌印象置入大家心中,把做品牌的真誠分享給大家,也能感動大家。找到三個核心訊息,透過公司簡介及影片,也進軍數位內容YT及FB,落地和昕的美!

沅亨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凃斐馨 總經理特助

JPE作為零件製造商,也曾思考是否要做品牌?

一開始可不容易,沅亨碰到舊有思維及內外部的挑戰,因此開始思考企業升級!沅亨有了目標後,接觸品牌計畫才開始了解品牌改造的面向及步驟。 透過分析競爭者的優劣勢,找出JPE在國際市場上的角色定位,透過建立精準的SALES TALK與經銷商溝通。也透過專業電子報、影片拍攝等,將品牌的專業知識轉化更徹底! 此外 B2B企業建立自媒體可以推廣更多產業知識!順應新一代用戶的生活習慣,做了Facebook、Youtube、Linkedin、微信等新的載體,宣傳品牌理念,希望能加強與用戶互動!IP應用也讓品牌形象整體年輕化、差異化!也藉由IP吉祥物的設計成為展會吸睛的焦點~

沅亨透過品牌識別提升、清楚的品牌定位,內部團隊更有榮譽感,對內對外清楚的溝通,也更凝聚企業文化!品牌煥新後,讓企業更容易傳達行業知識,業務溝通方面也大幅提升效率!疫情期間利用工廠導覽影片,讓無法跨境差旅的客戶也能輕易了解沅亨的產品優勢、技術能力!

康普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何柏樟 總經理

康普旗下有三家公司,跨足電動車電池、肥料、半導體材料等食衣住行,應用多元。身為化工廠難道不能光鮮亮麗?回頭來想公司需不斷往前進,原料不只賣給客戶,客戶的客戶也會看到,因此B2B發展品牌有其必要。 康普過去是個低調安靜的公司,因應近年新領域的發展,客戶越來越多,商業模式持續改變,因此希望透過品牌升級!

想做品牌的另一個原因為人才需求,希望透過品牌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品牌形象是吸引人才的關鍵,未來也會針對台灣投資圈、海外客戶的各個觸點,讓大家知道康普在做什麼。 身為六十年公司轉型不容易,需要從細節著手,讓大家認知,作為改變的契機!市場瞬息萬變,康普加緊腳步做品牌的轉型升級,首先是將多樣的logo做了統一的規劃,朝集團化一致性呈現。

康普在進行品牌標語跟設計前,先舉辦了品牌共識營,第一次把集團內部同仁聚集為何要做品牌,去融合集團內部新舊觀點。康普從小小的標記開始改變,將過去富有歷史的設計大膽融合新的設計元素,同仁也感到康普變得很活潑了!對內經營是更重要的,要讓員工覺得身處在一間國際化公司! 除了用影片以虛擬的方式帶客戶看工廠,這是過去不會做的事,跟客戶的溝通變得更順暢。仿效國際大品牌,在Linkedin傳播工廠的改變、新的知識、品牌的資訊,與更多觀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