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品牌溝通】以品牌領軍,打通內外活路!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品牌溝通】以品牌領軍,打通內外活路! 影片連結(另開視窗)

影片摘要: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 台中場
【品牌溝通】以品牌領軍,打通內外活路!
綠茵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吳嘉峰 董事長

重點摘錄:

💡綠茵生技2012年成立,擁有四、五百種保健原料,透過整合自行研發原料、國際品牌原料代理,掌握市場趨勢,優化商品模組化開發,於2023掛牌上櫃。

💡然而,公司的挑戰在於面對不同客戶時沒有辦法清楚表達公司定位,走向國外時,有原料又有配方,要如何創造差異化。原本的集團架構有三個子品牌:康普森生技、綠茵生技、鋒揚生醫,未一致的定位難讓消費者聯想為同一個品牌。

💡透過品牌輔導釐清綠茵品牌定位,先透由內部訪談,了解內部主管、員工對綠茵的看法,過往綠茵以業務為導向,行銷做得少,當業務人員異動,無法有效交接,反而公司造成傷害。外部稽核的部分,則發現到綠茵以為自己的強項是創新,但從客戶端的感受卻比較不明顯。

💡藉此重新定位品牌定位,三個子公司調整為都以綠茵生技溝通,分成原料、產品設計中心、行銷及銷售服務,並統一定義出綠茵的品牌願景:成為來自台灣最頂尖的原料專家。

💡綠茵吳嘉峰董事長表示,品牌架構梳理最困難的是自己腦袋要更新,由於創辦人內心會有許多根生蒂固的成見,反而最容易混淆,過程中要透由顧問引導,幫助團隊想清楚。此外,跟主管之間形成共識也是很重要的,否則推行會有阻力,務必讓主管參與共同思考、共同決策,最終才能很清楚地對外傳達一致性的訊息。